奈良山的树

写东西的自闭人
“冷也好不冷也好,上帝都在这里”

【星尘灰】杂物语:久别重逢的师与徒

16岁的小芙兰与25岁的伊蕾娜再遇了。

伊蕾娜所不知的是,小芙兰似乎有些和她印象中的,不太一样... 

*cp为芙兰伊蕾娜。

*5k字短篇

*欢乐向


亲爱的母亲收:

妈妈,好久不见。

我和芙兰回到了罗贝塔,打算在这边住上三天。

所以特地写信问候一下您。

本来约好今晚要回家聚一聚的,但是芙兰似乎在忙着制作魔药,只好明天再回去了。

 

亲爱的女儿收:

为什么伊蕾娜不单独回来?就把芙兰丢到深山老林里一个人做魔药嘛。

 

亲爱的母亲收:

因为觉得我一个人回去的话爸爸会哭得厉害所以很麻烦。

芙兰老师在的话他可能还会收敛点。

 

亲爱的女儿收:

爸爸看到了。

他已经开始哭了。

还有就是为什伊蕾娜你也用收件人付费?我要生气了喔?

芙兰都教了你些什么呀?

 

亲爱的母亲收:

芙兰老师教给了我许多省钱的良方哟。

顺带一提,如果惹妈妈生气了的话会怎样?

 

亲爱的女儿收:

帮我转告芙兰,她被逐出师门了。

 

亲爱的母亲收:

虽然我很想转告您的旨意,但是显然现在不可能。

您知道复原魔法吧?那个经常被妈妈用来修复爸爸打碎的餐盘的魔法。

芙兰昨晚制作了把那个魔法转化成魔药的药水,理由是“能让普通人也用复原魔法的药水当然会大赚一笔啦!”

然后今天她不小心把那瓶药水打翻到了她自己身上。

 

不得不说,芙兰一如既往地天赋异禀,她做出来的复原药水的效果好到把她自己复原到了17岁。

于是——

 

 

我发现自己在一个完全不认识的房间里。

到底发生了什么?

努力回想也想不起来。记忆中,我昨晚和那个讨厌的师妹吵过架,精疲力尽地倒在了床上。

醒来后就在这了。

仔细一看我身上的裙子也是崭新的,但是袖口和胸口感觉分外宽松,一点也不合身。

而魔杖也不翼而飞,根本不知道在哪里。

 

呆呆地看着陌生的环境,大概十分钟过去,我终于想到了一个可能。

 

那个视财如命的妮可师父终于把我卖掉了吗...!

怎么办,怎么办才好,这样绝对是我被卖身了吧?是吧?毕竟我比席拉漂亮也比她聪明也比她文静,缺钱的师父先卖掉我不是当然的吗!

可恶——我咬牙切齿地抓着盖在身上的被子。

房间紧闭着的房门处似乎传来了声响。我想应该是被我弄出来的声音惊动了吧。

卑鄙的歹徒,敢动我一下我就用魔法撕碎你——

 

这样想着,我对那扇门的方向露出凶狠的面孔。

门缓缓打开。

出现的却是意想不到的,我一直在寻找着的人。

那头灰色的长发在阳光下看起来白而透明。

“你醒啦——诶?”

 

我一直在寻找着的恩师,灰之魔女伊蕾娜,与表情狰狞的我面面相觑。

 

“那个...芙兰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她好像有些被吓到了。

“不,我只是,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你...”

“遇到我就这么让你痛苦吗...?”

“不是那样的!我一直在寻找老师想和老师再一次相见,所以,那个...”

——激动到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我语无伦次地边说边比着手势,希望伊蕾娜老师能明白我的意思。

幸好老师是个体贴的人,她苦笑着坐在床边的凳子上。

“果然是因为不理解现在的状况,所以头昏脑胀?”

“...嗯,是的。”

我低下头嘟哝着说。

 

“要怎样向你说明好呢...”老师歪着头思考,小声地用我几乎听不到的语气嘀咕着什么。“如果消除复原魔法的效果的话...”

“诶?什么意思?”

“变回去的你会忘记这段记忆吧...所以...”

“我不会忘记老师的事情的!”

虽然不明白老师在说些什么。

但是,和老师相处的每一分钟都不想忘记——我直起身板,尝试着直率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老师的音容笑貌会在我心底永存!!”

“...芙兰?我现在还健在喔?日后也不打算英年早逝喔?”

“不是那方面的意思——!”

我急切地双手握住老师的双手,注视她错愕地半张开嘴。

双手上传来的温软的触感是真的,并非是梦境,这令我感到庆幸。

离开深邃之森后,我对她的思念日渐加深。

曾经一无所有、被身边怀揣着恶意的人们陷害、谁也不能相信的,不被爱着的我。

之所以能够顺利成为现在这样的魔法师,一定是因为相遇的那几天里她给予我的温暖吧。

所以我一字一顿说道。

 

“老师,我一直思慕着你,所以请和我交往。”

“诶?”

那双琉璃色的眸子里露出复杂的神情。

“芙兰,你没和某个叫沙耶的人互换过身体吧...?”

“没有呢。”

太好了,她没第一时间拒绝!

我感觉自己已经踏出了胜利的第一步。

“顺带一提沙耶是哪位?”

“一个经常吵着要和我交往的朋友。”

“原来如此。是我和老师间的第三者呢。”

“说到底我们又没有交往,哪里来的第三者这一说啊...?”

“因为是我先来的,所以她是第三者。”

我愤懑地嘟嘴。明明我和老师认识的时间更早的说。

 

“好吧就算她是第三者,芙兰打算怎么做?叫沙耶的师父克扣她的工资吗?”

老师的语气变得无奈。

“怎么可能,当然是合理竞争了。我会用女人的魅力打动老师的。”

我自信地拍着自己的胸。(这动作被老师完美无视了。)

“还真是直率得充满道德感,和某个人一点也不一样...”

她用若有所指的语气说道。

“某个人是?”

“谁知道是谁呢...”

 

在我们对话的期间,我注意到老师频频偏头看向窗外,似乎在瞧窗外的某件东西。

诶呀什么东西这么好看把我的老师的眼神从她可爱的学生身上吸引走了呢——我也顺着老师的眼光看去。

窗外,被森林包围着的绿色草地上静静伫立着一个信箱。

巧合的是,就在这时骑着扫帚的送信员刚刚好赶来,将一封信塞进了信箱里。

被握住的老师的双手变得不安起来。

哦哦。就那么在意那封信吗。

难不成是那个第三者寄给老师的吗...?

 

被妒火点燃的我放开老师的手,抢先一步冲出门外。老师则是一边慌张地喊着“芙兰?!快停下”一边在我的后面追。

而且由于我的身上白色的纱裙非常不合身、所以我一直双手提着裙子跑,这场面在外人眼里大概非常奇怪吧。

旁观的送信员惊奇地说“咦?伊蕾娜小姐这是在求婚吗?”然后老师不得不气喘吁吁地停下来解释。Good Job送信员先生!

 

啪嗒。我快速地打开信箱,拿出里面的信件。

信封上写着的寄件人的名字却令我瞪大了双眼。

“...是妮可师父?”

 

 

 

亲爱的女儿收:

所以芙兰居然变成了十六岁的样子?

真是令人怀念。那个时候我差不多快到罗贝塔定居,然后遇见你父亲呢。

 

亲爱的母亲收:

您好像完全不在意,要怎么做才能让芙兰变回原来的样子啊?

 

亲爱的女儿收:

她还是保持十六岁比较好一点。

你不觉得十六岁的芙兰比现在可爱得多吗?

 

亲爱的母亲收:

关于这个。

明明我遇到的十三岁时的小芙兰,还是一个天真浪漫,不会骗人的可爱小孩。

十六岁时的这个芙兰除了偶尔怪一点,意外地认真严谨,也很有道德感。

为什么现在的芙兰变成了那个样子,作为她的师父您能解释一下吗。

 

亲爱的女儿收:

谁知道呢,可能是你这个老师没教好吧?

 

曾经是家慈的人收:

我和芙兰今年一整年都不会回去见您了。

 

亲爱的女儿收:

伊蕾娜?爸爸在我旁边哭哟?

 

亲爱的女儿收:

伊蕾娜...?

 

亲爱的女儿收:

这不能怪我嘛!

明明我有对芙兰实行爱的教育啊!

谁知道她会长歪成那样!

 

混账师父收:

师父好久不见不知你还活着吗?

我是席拉。

现在正赶向罗贝塔。

 

孽徒席拉收:

我现在心情差得要死所以麻烦你三行内解释完。

 

死了的师父收:

因为太久没见,

所以有点怀念你们恶心的脸了。

总之我先去与芙兰和伊蕾娜会合。

 

孽徒席拉收:

帮我劝伊蕾娜赶快回家,她父亲现在悲痛欲绝。

 

你和芙兰别回来了。

 

可怜的师父收:

那个啊,就是,我刚刚撞见了不太好的事情...你最好做点心理准备。

我觉得她们两个回不去了。

 

亲爱的母亲收:

刚才发生了一件不得了的事情......

我觉得我们可能真的回不去了...

您冷静一点听我说——

 

“所以说,您和我的师父有着怎样的关系呢?”

我微笑着用魔杖的尖端抵住老师的喉咙。

太失望了。

“没想到伊蕾娜老师不仅去勾引第三者,还对我的师父下手...”

“正常来说不会向那种方向联想吧芙兰!!”

被我夺去魔杖的老师在椅子上挣扎着。

没用喔我拿绳子绑得超用力的。

“我怎么可能喜欢上你的师父啊!她可是...”

“可是什么?”

“......”

老师纠结着,没有开口。

“诶呀无话可说了吗?”

“太麻烦了所以想在这里省略一千字的解释。”

“伊蕾娜老师喜欢传统的火刑吗?还是更喜欢有东方气息的车裂呢?”

“笑着说出这种话的芙兰未免恐怖过头了吧...?”

“我哪有~”

弯腰从上而下地看着老师的我确实压迫感十足就是了。

 

“而且、你的那个妮可师父根本不值得喜欢吧?她不是缺点一大堆吗?”

大概是求生欲发挥了作用,情急之下老师开始将话题导向别的方向。

“比如,比如...她是不是很爱钱?”

“嗯,确实是这样。”

“还会大摇大摆地在徒弟面前,用下三滥的手段赚钱?”

“是哦。还有就是特别自恋。”

“诶?”

回忆起妮可师父的缺点,我双手抱臂叹气,对老师清点道。

“比如说会自称‘你最爱的师父’啦,会在日记里夸赞自己是美女啦,会说‘技艺如此高超的魔女是谁呢?就是我!’这种夸张台词啦之类的。”

“唔咳...!”

老师好像咳出一口血似的。

“伊蕾娜老师怎么了?”

“没,没什么...总感觉自己微妙地被冒犯到了...”

“...?”可我现在在说妮可师父的事情呀。

 

一直晃动着的椅子终于不再发出吱呀声,老师放弃挣扎,就这样安安静静地待在绳子的束缚里,琉璃色的眸子中写满了无奈。

“是不是你的妮可师父教了你什么奇怪的东西?”

“奇怪的东西...除了把空白笔记本当做‘隐藏着无限可能的书’卖给无辜的路人以外,没有喔?”

“噗”

老师又在做那个咳血般的动作了,她的身体健康没问题吗?好担心。

“母...妮可,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地和您谈谈的...”

?母妮可...?*

难道还有公妮可吗...?

我在脑子里想象妮可师父变成男人的样子。

[芙兰,我的爱徒~~~]

呜哇好恶心。

(*注:这里是中文梗)

“妮可师父...越想越觉得真是不靠谱呢。”

我做出结论。

 

“我想也是。说到底芙兰成为了妮可的徒弟就是孽缘...”

“我倒是想问,为什么老师怀疑妮可师父教坏我了?”

我们的话题不应该是伊蕾娜老师到底和多少女人暧昧不清吗。

整个人放松地坐在椅子上,伊蕾娜叹了一口气。

“我们上一次见面的时候,你的占有欲可没现在这么强喔?之前的性格也是懒懒散散的...”

“老师觉得我变了很多吗?”

“确实呢。各种意义上。”

“那身材有变得和您口味吗?”

“不包括那种层面的意义!”

骗人。

明明伊蕾娜老师说这句话时脸红了。

 

我面无表情地注视着老师,沉默了一会儿。

她坐着的椅子很大,所以即便绑着伊蕾娜老师,两边还有富余的空间。

于是,穿着白裙的我抬起自己的腿。

跨坐在了伊蕾娜老师的身上。

脚踝处轻轻地与老师的丝袜勾蹭,触感令我有些心跳加快。

“!芙兰,你在做什么?”

她显然没有预料到我的行为,仰起头来惊诧地、被我捧住脸颊。

 

“之所以变了很多...是因为我一直在寻找您呀。”

我轻轻在她的耳边说。

 

十三岁那年拯救了我的生命的、我喜欢的人。

自从我被相貌与她极其相似(也只有相貌与我记忆中的她所相似)的妮可老师带走后,便一直想要寻找到她的痕迹。

即使知道有着一头灰发的魔女来自未来,我也心存侥幸:希望她只是看上去比较年轻,希望能够找到少年时期的她。

带着这样的期望,持续着旅行的这三年里,我对伊蕾娜的恋慕日益加深。

 

“芙兰...”

伊蕾娜的神情再次变得复杂。她在想什么,我不得而知。

对十三岁的我来说她就像是谜一样。

突然出现在我面前,又突然消失。

所以,为了确认此时她是否存在于此。

 

我微微颤抖着吻上她的唇。

紧贴着,我能清楚地感觉到她身体只是变得僵硬,没再做出任何动作。

正当我再进一步,手伸入进伊蕾娜的领口,抚上她的锁骨的时候——

 

“碰”

“伊蕾娜,你和芙兰还没打算回去见师...啊。”

一个声音毫无礼貌地闯进我们两人之间。

我与伊蕾娜老师迅速地分开,呆楞着看向破门而入的人。

金发的与我的师妹席拉长得很像的前凸后翘的魔女站在我们面前。

三人面面相觑。

事后我想,那个人一定是一进门就看到了这样的一幕:

很微妙地被束缚在椅子上的衣冠不整的伊蕾娜,

很微妙地跨坐在伊蕾娜身上的衣冠不整的我,

两人很微妙地保持着暧昧的距离与姿势——简直看上去就是在做不能用语言言说的事情一样。

 

好像过了半个世纪那么久。

“..............没想到、你们两个玩得这么大啊......”

“等、等一下、席拉!席拉小姐!你误会了!”

“啊没什么你们继续吧对不起......我明天再登门拜访所以...”

“席拉?席拉小姐?!”

在椅子上拼命摇晃的老师样子慌张到感觉她下一秒就会猝死。

“啊,还有,用那种形态和徒弟搞在一起...芙兰,你自己不恶心吗...?”

穿件衣服吧!

席拉丢下这句话默默走了。

 

 

亲爱的母亲收:

——总之事情就是这样。

我们还能回去原先的关系吗?

虽然我觉得等到魔法的效果解除,芙兰她什么也不会记得。

 

亲爱的女儿收:

你们两个确实不用回了。

我已经找出了之前竞速用的扫帚。

你看到这封信时大概我十分钟后就能杀到芙兰面前。

 

亲爱的母亲收:

麻、麻烦您轻一点。

 

孽徒席拉收:

你不用赶来我家了,和我一起去收拾芙兰。

 

亲爱的师父收:

求之不得。

 

To be continue...

没错,还有伊蕾娜与妮可决斗,芙兰不知所措,席拉在线昏倒的下篇哟。

评论(29)
热度(676)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奈良山的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