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山的树

写东西的自闭人
“冷也好不冷也好,上帝都在这里”

【艾姆伊】永恒冰封中的恶女

失去全部记忆,再次来到冰封之城的艾姆妮西亚,在她的面前是被永恒冰封着的灰发少女。

你是谁?艾姆妮西亚喃喃自语。

*cp为艾姆妮西亚×伊蕾娜,有中量席拉的戏份,少许扫帚小姐

*全文长1.93w字,请注意阅读时间

*含有原作小说第四卷的剧透

*艾姆妮西亚忘记了伊蕾娜的IF线,与原作的发展与结局有些不同


这座城市是纯蓝的。

目所能及之处都是清一色的蓝。

淡蓝色从天空开始,蔓延到街道与路边的告示牌上,然后在城市中的某座宅邸处汇聚。

聚集了全部蓝色—也就是积了一层厚冰的宅子静静地矗立在我面前。

“这里完全被冰冻了呢。究竟发生过什么事?”

我喃喃自语着。不远处同行的魔女回应道:

“谁知道呢,总之先进去里面看看吧,艾姆妮西亚。”

说的也是。我尝试着用手推动那扇门。

“……”

门纹丝不动。

“让开。我来吧”

身后的她推开我,只手随意地一挥,魔杖上便射出耀眼的光芒。我挡住双眼。

“砰”的巨响过后,宅邸内的景象展现在我们两人面前。

于是,等我再度睁开眼睛。

 

视野里出现的是,身披整齐的长袍,灰色头发飘荡在半空中,美丽的脸庞被微光映照着的她。

在宅邸中央巨大的、半透明的菱形冰晶里,被永远地冰封着的她。

 

“……伊蕾娜…?”

与我同行的魔女,席拉小姐的声音第一次变得动摇。

 

伊蕾娜…

看着沉睡在冰中的魔女,我有些恍惚。

那就是,夺取我记忆的恶女的名字。

 

今天早上的经历对我来说并不愉快。

当然,我想没人会觉得醒来时发现自己喉咙上搭着一把刀的经历算是愉快的总之我冷静得快要吓死了。

“…你想干什么,艾姆妮西亚小姐?”

“绑架犯!你对我做了些什么?人家的第一次难不成被你...”

拿着刀,在我身边用被子遮住身体的白发少女红着脸质问我。

“你是怎样联想到那种事情的啊?”

“无论是谁早上起来莫名其妙发现自己躺在陌生人身边,都会觉得是这样吧!”

“所以说你误会了!”

我尽量维持冷静,一如既往地向她解释来龙去脉。

 

与我一同旅行的人,艾姆妮西亚,被施加了每天睡醒后都会失去记忆的魔法。

也就是每天早上的她都会成为一张白纸。

在不久的之前,她都是靠着看自己的日记确定自己是谁,自己来自哪里,又要到哪里去。

最近有些不太一样。

与她同行数月后,我代替了日记本的功能,每天早上灌输给她有关于自己身份的事情。

 

“…总而言之就是这样。听明白了吗,艾姆妮西亚小姐?”

我对面前一脸恍然大悟的她说道。

“原来我失忆了,这样就解释通了呢!”她则是双手合十,一如既往地发挥着自己乐天派的个性优势。“伊蕾娜小姐不是绑架犯真是太好了啊~毕竟你的脸那么可爱!”

“谢谢夸奖。态度转变得真快呢艾姆妮西亚小姐。”

“诶嘿。”

…真是的。

虽然我和艾姆妮西亚小姐已经一起旅行了数月之久,期间也因为她被施加的忘却魔法闹出了不少插曲。

被一早上醒来的她当成绑架犯倒是头一回。

应该说是因为艾姆妮西亚今早醒来时,发现躺在我身边的她自己衣冠不整吗?

下次一定要替她换好睡衣。

我可不想再经历一次早上被明晃晃的军刀抵住喉咙而惊醒。

 

“可是为什么我会在伊蕾娜小姐的身边醒过来呢…?而且我还……”

艾姆妮西亚脸颊仍然微红,食指不好意思地挠着脸说。

“请问,失忆前的我和伊蕾娜小姐是怎样的关系?真的只是朋友吗?”

“你猜。”

“是…普通朋友?”

“既然你这么说了那就是普通朋友。”

“真的吗?呜呜…我还以为会是更罗曼蒂克的关系呢…”

你到底在想什么啊?我苦笑着摸了摸她低下去的头。软乎乎的。

“比起那个,我们赶快出发吧。离信仰之都只剩十天的路程了。”

今天预定要赶路到下一个国家,没有继续闲聊的时间。

离开之前我检查了一下自己随身的口袋。艾姆妮西亚的日记安安静静地和我的日记并排躺在里面。

今早我也依旧没有给她日记。

 

“您认识这个人吗,席拉小姐?”

空旷的大厅里,我捏着鼻子对一旁翘腿坐着的席拉小姐说。

她现在应该正在沉思,我知道她有边思考边吸烟的习惯。

昨天的我在笔记本上写道:一路走来我早已习惯这位魔女身上的烟味。只要捏着鼻子总有办法熬到她吸完的。

“认识,只不过很久没见了。你呢?”

“不认识。不过您也明白吧?就算之前见过,我也会忘记的。”

我坐在席拉小姐身边无聊地甩着腿。

此前我们用尽了所有办法,也没能解冻冰封。

巨大的菱形冰晶和里面沉睡着的魔女冷漠地、从上而下地俯视着渺小的我们。

 

“但是如果那封信属实的话,大概她就是害得我失去全部记忆的人,冰封了这座城市的恶之魔女。”回忆着自己的笔记本第一页的内容,我有些闷闷不乐的说道。

“可是她自己也被冰封了呀?我要怎样才能取回自己的记忆……”

“哼…夺取了你记忆的恶之魔女吗”

烟管一上一下地跳动着。席拉用略带嘲讽的语气回应我,碧绿的眸子漫无目的地望向对面光滑的冰墙。

我的笔记本上写着:虽然身为魔法统合协会成员的席拉有着我行我素的个性,其人却意外地尽职尽责,跟我一起行动也是因为我的请求。

但今天,见到了被冰封的魔女的她的言行举止似乎别有深意。

 

除了吸烟。

是因为这次的烟味格外大吗?吸了半个月二手烟的我也受不了环绕在身边的白雾了。

“您能戒烟吗?”

“第十五次回答你:不能。给我走开。”

好凶哦...不过原来我之前也问过这个问题啊?

“好吧,我去那边看看。”

留席拉一个人在原地思考,我再次接近那菱形的冰块。

宅邸里意外地有很多书,还有各种各样的研究器材。一叠一叠堆着的研究报告上的署名是“大魔女路德拉”。

“路德拉...?出现了奇怪的人名呢。”

“我刚才看了看。”不远处的席拉发话了。原来她已经调查过了呀?

“那个路德拉貌似在研究如何治疗这个国家的瘟疫,也早已研究好解药。可惜她本人却被瘟疫侵染失去理智,变成了外面的‘那东西’。”

她向外指了指。

原来如此,我们来时见到的那个怪物就是大魔女路德拉吗,变成那副模样好惨...

“还有,她貌似觉得一个叫爱蜜莉雅的家伙是瘟疫的源头。每天都在给住在信仰之都伊斯特的那家伙写信。”

“信仰之都伊斯特?爱蜜莉雅?”

又出现了新的名字。明明才刚开始调查的说,出现这么多奇怪的名字真的好吗?

难道这位爱蜜莉雅就是恶之魔女...不。

我又看向被冰封的她。

 

“伊蕾娜...”

面对她的脸,我无论如何也无法吐出除了伊蕾娜以外的字眼。恐怕面前的这位睡美人的确名叫伊蕾娜无疑。

而我认识这个伊蕾娜。我对她的印象深到甚至能够依稀记得她的名字。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我苦恼着绞尽脑汁回忆,却仍然什么都想不起来。

对于我来说,一切的起因是今早席拉小姐丢给我的信。

信件是用我的字迹写成的。

“你的名字是艾姆妮西亚。由于被坏魔女施加了魔法,你患上了每天早上会失去记忆的怪病。

请带着能够信任的强大帮手来吧。夺走你记忆,作恶多端的灰发魔女,在那座冰封之城等着你去打败。”

每天早上一无所知的我根据信的指导,费尽千辛万苦,说服了席拉小姐陪我来到这个被冰封的国家。

 

我曾经无数次想象自己将会面对怎样的险境,又要怎样一番苦战,才能取回自己的记忆。

 

然而到达这里的我看到的却是沉寂的,深蓝色的世界。灰发的魔女被永恒地冰封,仿佛在冰晶做的棺材里沉睡。

看到她的面庞,复杂的感情在我心底涌动,使我怅然若失。如果这个人真的是我的仇人的话,这份感情就能说得通了吧?

可是为什么她成为了我的仇人呢?

我不觉得我会讨厌长得这么可爱的女孩子呀。

“取走我的记忆的恶之魔女小姐,为什么你要这样做呢?”

抚摸着菱形冰棺的表面,我迷茫地低语道。

 

“那个,请问你是哪位…?”

“我的名字是伊蕾娜,是你的朋友。你因为昨天的事故暂时性地失忆了,艾姆妮西亚小姐。”

“M尼西亚?”

“不对。是艾姆妮西亚。”

今天早晨她衣冠整齐地醒来,于是我得以说出事先准备好的托辞。

事实上她并不是暂时性失忆,昨天也没有什么事故发生,而我与她也不仅仅是朋友间的关系,这种事情怎样都无所谓。

重要的是,艾姆妮西亚听过我的谎言之后,露出灿烂的笑容。

“原来如此!伊蕾娜小姐不是坏人呢,真的太好了。毕竟你长得很可爱”

虽然已经听腻了这句话。但是看着她安心的笑颜,我也随着微笑了起来。

“多谢夸奖。今天我们去逛逛这个国家的祭典如何?想必也有助于帮你恢复记忆。”

“好啊。和伊蕾娜小姐一起的话,我很愿意喔。”

艾姆妮西亚毫不怀疑地回应道。

浅绿双眼望向我时的目光,直率到令我的内心深处萌生了一丝愧疚。

 

这个国家有着一年一度的盛大祭典。

为了体验鲜少能体会到的东方节日气息,我特意绕道来到这里。

在前往伊斯特之前,带艾姆妮西亚到处玩玩也不错。

 

我亲自为艾姆妮西亚换上了一早就买好的和服。

她起初因为肢体接触而感到难为情,不停说着“诶?这样可以吗?没问题吗?”

让我总感觉自己在她眼里是个完全的色狼。真的假的…

那之后我也换好了和服,两人并排行走在夜晚的夏日祭街道上。

周围的人群熙熙攘攘,于是我牵起艾姆妮西亚的右手。走丢了就麻烦了。

艾姆妮西亚左手拿着苹果糖,像是看外星生物一样,东张西望地看着小摊贩们。

 

“伊蕾娜小姐,快看那个!是捞金鱼!”

“把金鱼放到鱼缸里,以捕杀它为乐的残忍娱乐呢。”

“真是的,伊蕾娜小姐能不要说得这么现实吗?不觉得在这种气氛下玩捞金鱼很有趣?”

“不觉得。”

主要还是因为价格太贵了。捞一次一金币,难道这祭典上的金鱼真的是由金子做成的吗。

“伊蕾娜小姐~”

艾姆妮西亚挽着我的胳膊,故意拉长音调说。

“就陪我去一次嘛?”

噗。装出冷脸的我在她撒娇般的语气里败下阵来。

“拿你没办法,就一次喔?”

 

那之后,我付过钱(实际上是用铜币伪装的金币就是了),双手抱臂悠哉地看着艾姆妮西亚蹲在鱼塘边。

既然擅长用刀的话,捞一两只金鱼对她来说也不在话下吧。我原本是这么想的,然而。

“…完全捞不上来…”

你到底是有多笨喔?

今天的艾姆妮西亚的动作似乎格外地笨拙,无论如何就是兜不住金鱼。

“呜…伊蕾娜小姐…”

她脸红着回头,有些难为情地看向旁观的我。模样像极了可怜兮兮垂着头的白色小狗。

真是的,这样我不是没办法不帮忙了吗。

“好~好。我来试试吧?”

说着我从她手中接过鱼网。

然后,漂亮地从水中捞出一尾金鱼来。

“好厉害!怎么做到的?”

抱歉我刚刚才注意到你之所以捞不上来金鱼是因为这网上被店家施加了魔法,这种话我当然不会说。

总之我洋洋得意地对她笑道“怎样,有迷上我吗?”

“有喔。”

艾姆妮西亚则是也一样笑着回答。

祭典远处的红灯笼的光飘荡着,映照她的笑脸,淡绿的眸子里流光闪烁。

看得我不禁有些发呆。我们两人蹲在夜晚的池塘前,嘈杂的夏日祭也似乎变得安静,池水中鱼的踪迹掩没在互相对视着的我和艾姆妮西亚的倒影里。

 

对视着,像是过了很久,艾姆妮西亚才开口。

“我和伊蕾娜小姐,究竟是什么关系呢?真的只是朋友而已?”

“你觉得呢?”

我将下巴埋到双臂之间,只露出双眼看向她。再怎么迟钝也要有个限度吧?

“我也不知道嘛。对于我来说,今天是第一次与伊蕾娜小姐相遇啊。”

她的语气有些落寞。想必正在纠结自己失去的那些记忆。

于是为了抚平她的失落,歪着头的我提议道。

“那就从今天开始做恋人,如何?”

“诶?“

“从现在开始请和我成为恋人吧,艾姆妮西亚。”

艾姆妮西亚半张着嘴愣着,过了数秒,一团白发冲进我的怀里。

“好狡猾…这样我完全没办法拒绝啊,伊蕾娜小姐。”

一同冲进我怀里的,还有她身上好闻的香味。我抱着她感受今天久违的温暖。

“诶嘿。”

然后慢慢地闭上眼睛。

 

没错,这样就好。

哪怕只能够交往一个晚上,明天她会忘记这一切,也无所谓。

至少现在我拥抱着我的恋人,这就足够了。

 

“席拉小姐已经调查过这边了啊……”

我拿着扫帚在冰块的外围打转。这里意外地堆着很多书,地面都被书覆盖满了。

手上的扫帚似乎半个月前随着信件一起出现在我手里,而它的主人是谁我完全无从得知。

在没有魔力,不能骑扫帚的我手中,它就只能发挥普通扫帚的作用。

“啪嗒”

“…?”

诶呀。好像是我拿着的扫帚不小心碰掉了一本书呢,赶紧捡起来放回去。

“啪嗒”我转身后,扫帚尾巴又碰掉了那本书。

我捡起来放回去。

“啪嗒”扫帚尾巴碰掉了那本书。

我捡起来因为太麻烦了以下省略。

“啪嗒”扫帚以下省略。

我捡以下省略。

“啪嗒”扫帚略。

 

“…这到底是什么书啊?”

总觉得好像是这把扫帚故意要我看它似的。

我拿起那本书,翻开封面。

第一页用娟秀的字迹写着。

“魔女之旅—作者 灰之魔女伊蕾娜。”

“诶?!是坏魔女写的!大发现呢!”

说不定魔女写的这本书里有治好我的病的方法。我兴高采烈地打开它。

然而令人失望的是,书上的内容好像和高深的魔法完全无关。

相反,它记录着的是有些感人的、少女的恋爱故事。

 

从中我得知,坏魔女的恋爱对象叫做M。令人摸不着头脑的名字又增加了。

到底会有谁会叫M这种奇怪的名字啊?

总之这位M似乎是个马虎又粗心大意的家伙,频频记不得她们两人间共度的经历,所以坏魔女时常会感到痛苦。

这是只有记得住的那一方才能体会到的复杂感情。

坏魔女写道:看着她天真的笑脸,我不禁感到悲伤,因为她笑着说的事情我已经听过无数次了。可她一次也没记住我回复了什么。

坏魔女小姐也不容易呢。

我叹了一口气。

顺带一提里面恋爱部分的描写实在是黏腻,读到一半就不想继续读下去了。

 

今早我醒来时,艾姆妮西亚呆呆地盯着桌面上的鱼缸。

昨天捞上来的金鱼在里面自在地转悠着。

听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这么说来我的恋人还真是微妙地、与那无忧无虑的金鱼相似呢。

这样想着,我再一次地用谎言填充我们的过去。

不可思议的是,每次艾姆妮西亚都会一如既往地露出灿烂的笑容,相信我的那些谎话。

究竟是为什么呢?她对陌生人就这样没有戒心吗?

如果明天早上我对她说“我们两个其实是那种羞耻到不行的关系哦!”她也会相信吗?

呜哇。不妙。

 

总之那一天我还是问艾姆妮西亚:

“艾姆妮西亚小姐,为什么要这么信任我呢?还是说无论是谁对你说这些话,你都会相信她?”

“诶,怎么会...”

她盯着我,数秒后像是察觉到我内心的纠结一样,双臂向我敞开。

“伊蕾娜小姐。我想要抱抱你,可以吗?”

“哈?那是什么驴唇不对马嘴的话”

“伊~蕾~娜~小姐!”

“嘁...来吧。”

“好耶”这么说着,艾姆妮西亚把我抱在了她的怀里。感觉像是被一只大型犬抱住了。暖暖的。

我的脸上也泛起了热度。

“然后呢,到底为什么要抱?”

“我啊,只对伊蕾娜小姐有这样的感觉。不可思议地想要贴近你。想和伊蕾娜小姐度过更多时间。”

“欸...”

“虽然因为事故不记得我们的过去,有些可惜。但是以后一定会记住的吧!”

她快活地对我说。

被拥抱着,我第一次不知道该如何回应艾姆妮西亚的话。

她无条件地信任着我。

我带着的背包里那本日记的重量,忽然变重了许多。

 

“说起来这是什么?”

可能是坐得无聊了吧,席拉小姐从我的斗篷的内层抽出来一张纸。

她到底有没有在想如何解冻坏魔女啊...

虽然心里吐槽着席拉小姐,我还是老实地回答了。

“啊,其实我也不知道呢。”

纸张已经有些发皱。我想应该是很久之前的我写下来的。

比我手头的那封信还要久远吧。

而之所以放在斗篷的内层里,大概是为了让每天早上醒来后失去记忆的我,能第一时间抽出来这张纸看。

毕竟硬邦邦的东西夹在斗篷中还蛮令人觉得奇怪的。

我再次读了一遍纸上的话:

“请相信她,对你来说她是重要的人。”

这个“她”到底是谁?我想不起来了。总之肯定不是刚刚认识不久的席拉小姐。

我觉得可能是一个让我没有戒心的,能够在她面前自由自在地撒娇的人吧。

 

又是新的一天。

大概还有三天才能到伊斯特吧。

“我的名字为什么叫M尼西亚?好怪啊”

“是艾姆妮西亚。艾、姆、尼、西、亚!”

“喔~原来如此。”

我的发音有那么不准吗...?这是第几次她听错自己的名字了?

干脆起外号叫她M尼西亚算了。

———————————————————

祭典之国捞到的金鱼不幸在旅途中牺牲。

我买了个和那条金鱼长得很像的挂件,挂在了艾姆妮西亚的腰带上。

“诶?为什么要挂在我身上?”

“看这条鱼,呆呆的对吧?”

“对啊~呆头呆脑的”

“和你很像。”

“是吗?诶嘿嘿”

没在夸你...

———————————————————

经历了一段小插曲,乘坐扫帚飞行在天空中,我们两人今天也在向信仰之都伊斯特前进。

不过今天我心血来潮地想问一个不太一样的问题。

我纠结了很久的问题。

“虽然很突然,但是艾姆妮西亚究竟喜欢我的哪里?”

“大概是...脸?”

“...这回答令人不知道该不该说谢谢呢...”

嘿嘿。抱着我的腰坐在我身后的艾姆妮西亚笑了笑。所以说我没在夸你喔?

“明明想不起来有关伊蕾娜小姐的记忆,但是一看到你的脸,就觉得心里有不一样的感情萌生呢。”

“不一样的感情?比如?”

“有点痛痛的,喘不过气来。”

“那不是说明你讨厌我吗...”

搞什么呀?我不满地撇嘴。

“不是那样的!”艾姆妮西亚大概是察觉到了我的怨念,脑袋向前探到我的侧脸旁。头发会挡住我的视野的所以给我回去啊喂。

“有点痛苦,但是痛苦过去了就会感到开心。只要在伊蕾娜小姐的身边待着,我就不可思议地活力十足呢。”

“我倒是觉得无论有没有我在、你都会那样活力满满啦。”

“怎么会嘛~”

艾姆妮西亚蹭了蹭我。小动物吗你。

不过我也回蹭了她。

 

兜兜转转,我们来到了一座奇异的城市。

那是被冰覆盖的国度。全部的景物都被冰雪淹没,街上的人们也全部冰冻了的地方。

“就快到信仰之都了。”

喃喃自语着,我眺望远方的城墙,心情不禁变得有些复杂。

到了艾姆妮西亚的家乡,一定能找到她被施加的魔法的解药吧。届时她会想起来所有事情。

我也不必每日都因为对她撒谎而经受着良心的谴责。

等她恢复记忆时她会说什么呢?会埋怨我骗她吗?

藏起来她的日记的我会被她责怪吗?

 

叼着烟的席拉突然向半空中吐出一口烟圈。

“看来不速之客终于来到这边了呢。”

“不速之客?”

停下翻找动作的我竖起耳朵倾听。然而敞开的门外传来的,就仅仅只有风声而已。

什么不速之客?我原本打算出声再次询问席拉小姐。

 

却不成想下一秒,一道金黄的激光与我擦身而过。

“彭!”

“不愧是魔法统合协会的人,反应真是灵敏~”

在我身后,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女声用着浮夸的语气接近。

到底发生了什么——下意识回头的我,对上了一张年轻的女人的脸。穿着魔法袍的女人笑意盈盈地看着我。

“你好,初次见面。我是蔷薇魔女爱蜜莉雅。”

 

“艾姆妮西亚,从那家伙的身边离开。”

席拉的魔杖的尖端还冒着烟。我这时才知道发生了什么:席拉小姐直接表达了自己对爱蜜莉雅小姐的敌意。

又或者说,她对从背后偷偷接近我的爱蜜莉雅小姐发动了攻击。看样子,攻击被爱蜜莉雅小姐挡住了。

 

“爱蜜莉雅小姐...就是路德拉所说的那个...”

污染这座城市,使之瘟疫横行的罪魁祸首。

我稍稍向后退了几步。

“啊啊,你说路德拉写的那些信吗?那可真是个大误会。”

爱蜜莉雅丝毫没有动摇的意思,微笑道:

“造成这个国家的污染的并不是我,而是你们眼前的这位被冰封的魔女啊~”

“诶...?”

在我们的上方,冰封住的伊蕾娜小姐默然闭着双眼。

“她是我国信仰之都伊斯特通缉的犯人~为了研究禁忌的魔法,不仅污染了这个国家,甚至还用卑劣的手段,使得追查她的、我国骑士团的精英失去了记忆,沦落国外...”

 

依稀理解了那话语中的深意的我屏住呼吸。爱蜜莉雅小姐缓慢迫近背靠在墙上的我,她脸上的笑容令我有些害怕。

“我国的精英,被篡改了记忆的艾姆妮西亚。”

“...?!”

“哈?这是什么展开?”

旁观着的席拉一只手横插到我与爱蜜莉雅之间。我注意到她已经熄灭了烟管。

“拿出证据来。你应该猜出来我的身份了吧?我们这行都只看证据。”

“证据当然有了,魔法统合协会的席拉小姐。让艾姆妮西亚看看她身上的吊坠吧。”

吊坠?这么说来我的确脖子上戴着吊坠项链...

我有些颤抖地,拿出上面写着我的名字的吊坠。

“我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吊坠哦。这是身为信仰之都伊斯特国民的证明。”

爱蜜莉雅小姐的手上,和我的吊坠一模一样的东西闪闪发亮。

“啧。”

席拉好像向旁边的地上吐了一口口水。她又一次地质问爱蜜莉雅小姐,但是我已经无暇顾及那些细节了。

 

我来自信仰之都伊斯特...追查坏魔女的途中,被她消去了记忆?

原来如此,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封信也好,我身上的骑士装扮也好,全部都能解释得通...

死死地捂着自己的额头,我的眼神又飘向淡蓝色的冰中的伊蕾娜小姐。

脸上没有任何表情、闭着双眼飘在半空中的她,像是死人一样。

看着那副模样,奇怪的感情袭来,仿佛是海潮一般让我深陷其中,难以呼吸。

明明知道她是害我沦落到这个境地的坏魔女。

我却隐约觉得。那白银色的鬓发应该衬着一双温柔的、琉璃色的眸子。

「艾姆妮西亚小姐。」

琉璃色眸子的主人笑着呼唤我说。

 

“看来我没办法说服你呢,席拉小姐。”

爱蜜莉雅突然提高了声调。她们两人的争论已经白热化。

“如果被这种东西说服的话我也不用继续呆在魔法统合协会了。”

席拉用强硬的语气回应。

“那好。不如让当事人的艾姆妮西亚来决定吧?如果我们国家的骑士团的调查没出错的话——”

爱蜜莉雅的目光跨过席拉,再一次狡黠地逼向我。

“解封那个坏魔女的咒语,只有艾姆妮西亚能够猜出来,也只有她能够使用。”

“...!为什么...”

只有我能解开冰封,为什么是我?是我用冰封印了坏魔女吗?

抓着头发,我的呼吸变得急促。头好痛,但是什么也想不起来。

“身为魔女~调查一个魔法阵的解封方法还是能做到的~”

 

与席拉小姐截然相反的温柔的语调诱导着我。

“来吧,艾姆妮西亚小姐~你知道解封罪人的咒语吧?”

我不知道。

我无助地摇着头,但是爱蜜莉雅小姐似乎觉得我在因害怕而拒绝她。

“没关系的,一点也不危险~今晚我们国家的骑士团就会来到这边。解封后,你可以安全地处决掉你的仇人。”

“我的...仇人...?”

“对。她是夺取了你记忆的恶之魔女吧?”

 

我胸中的这些令人作痛的感情,是对仇人的恨意吗?

好难过。

我...讨厌那位伊蕾娜小姐吗?

 

“你是没看到她现在失忆了吗?如果不想被魔法贯穿的话就给我滚开。”

冷汗从额头流下来,视线模糊的我隐约感觉到席拉小姐护在我的身前。

“呵呵~不知道大名鼎鼎的魔法统合协会的暗夜魔女的魔法,和我的魔法相比,究竟哪一个更强呢?”

但是爱蜜莉雅的脚步停止了。

“不过也好。就给艾姆妮西亚小姐一些思考的时间吧?今晚,我会来到这座宅邸前,等你做出正确的选择。”

说着,轻巧的高跟鞋声音逐渐远去。

“真是个麻烦的家伙...”

留下长叹一口气的席拉小姐。

和无力地坐在地面上的我。

 

好痛。

我背靠在墙上,不停地喘着气。被魔法击中的腹部传来撕裂般的疼痛。

没想到那个叫爱蜜莉雅的家伙那么强...这可真是失策了啊。

谁能想到信仰之都伊斯特的管理者,会因为路德拉的信而来到冰封之城呢。

 

根据路德拉所说,冰封之国的瘟疫源自长生不老魔法的研究产生的废料。

恐怕那就是信仰之都伊斯特正在做的研究。

这件事一旦传出去,魔法统合协会一定会兴师问罪。

所以来到这座城市的人不能放过。怪不得听说来到冰封之城的人都丧失了记忆...

我想爱蜜莉雅一定在这边设下了魔法。

如果有谁来调查的话,她就会第一时间知道,然后赶来,除掉她们的记忆。

不巧的是,遇见了我和艾姆妮西亚。

 

“哈啊...”

替自己治疗后,我长呼一口气,继续整理思路。

令人难以置信的还有爱蜜莉雅所说的,艾姆妮西亚被施加忘却之刑,流放到外面的世界的事情。

信仰之都伊斯特判决她为杀人犯,杀掉了四个魔女,会被处死的罪人。

“别开玩笑了...”

我认识的性格开朗、乐于助人的艾姆妮西亚,怎么可能会出于恶意杀人。

而且,一点魔力也没有只会耍军刀的呆货杀死了魔女?

哪里的魔女会这么搞笑啊?

“是被人陷害了吧...真是令人不省心。”

我苦笑着看向怀里的艾姆妮西亚。

她的唇不安定地蠕动,白发下的睫毛微颤。看样子即将从昏迷中醒来。

这可不行。

如果艾姆妮西亚醒来的话,一定会为了保护我,再次冲到爱蜜莉雅的面前吧。

于是我用魔杖轻轻敲了敲她的头。

暖白色的光晕笼罩下,她陷入沉眠。

然后我紧紧地拥抱我的恋人,唇贴着她的额头。艾姆妮西亚的温暖的体温,稳定的心跳声,轻缓的呼吸,我全部都能感受到。

这令我安心。

“看来只是暂时地被击昏了,并没有受伤,太好了。”

 

那么,接下来该怎么办呢。

我的魔力不多了。

扣除接下来我要施展的那个魔法的量,恐怕就只剩余一点点吧。

而爱蜜莉雅应该很快就会凭着我留下的血迹来到这边。

她想要抓艾姆妮西亚回到信仰之都受刑。

所以艾姆妮西亚不能再回到信仰之都伊斯特,也不能回到这里,应该离这里越远越好。

否则我从爱蜜莉雅手中救下她不是白费了吗。

 

我抬起魔杖来写下一封信。

并把它我塞到艾姆妮西亚的口袋里。

现在是傍晚。想必等她再次醒来,新的一天已经来临。

旅人艾姆妮西亚会忘记灰之魔女伊蕾娜的存在,然后根据信的指导开始崭新的生活吧。

 

 

郑重地,我拿起陪伴着我旅行了数年之久的扫帚,注入剩余的魔力。

恐怕我的旅行要暂时地在此停止。

 

“拜托你了,扫帚小姐。这些魔力不知道能支撑多久...总之请你利用它们飞得越远越好。”

 

最后将沉睡着的、我的恋人,放到漂浮起来的扫帚上。

白发的艾姆妮西亚,有些粘人的艾姆妮西亚。

她闭着双眼的模样,不禁让我心里开始留恋那双淡绿色的眸子。

“这样可以吗?”

诶呀呀,是因为艾姆妮西亚太重了吗,突然开始说话的扫帚小姐声音有些颤抖。

“扫帚小姐也注意到了吧?我不是一开始就想要帮助艾姆妮西亚的吗。当然要帮到底了。”

扫帚沉默了。

“...伊蕾娜小姐,再见。”

半晌,她终于开始向着天边的地平线前进。

在地平线附近,火烧云最后的痕迹也褪去,无尽的夜晚即将要到来。

白斗篷渐渐地被建筑物遮挡,消失在我的视野里。

 

第一次与艾姆妮西亚相见是在一个不知名的小国家。

那时身为魔法统合协会成员的我,刚刚接下来信仰之国伊斯特的委托。

“我们怀疑蔷薇魔女在那座城市干了什么不法的勾当。请您找出证据来。”

打算先去冰封之城调查一番。

没成想这个国家的管理者联系我说,有扫帚从天而降,托着一个怪人降落到广场上。

醒来后的怪人说自己被坏魔女所害、丧失了记忆。

 

这什么魔幻情节啊?嘛虽然有魔法的世界就是这么烦人。

我一边喊“围观的都给我散开!魔法统合协会受理这件事了!”一边挤进人群中央。

不知所措,看上去很无助的女孩子抱着扫帚站在那里。

穿着一身信仰之都伊斯特的骑士装——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她抱着的扫帚。

我一眼就认出来了。那是伊蕾娜的扫帚。

 

你从那里得到的这把扫帚?给我从实招来!

把她带到咖啡厅的我原本打算严辞审问。

然而她却一问三不知。半晌,支支吾吾地从怀里掏出一封信。

那封信上的魔力我很熟悉。是伊蕾娜的魔力写成的。

但是,混进去了令人厌恶的气息。

我的心里突然变得紧张了起来。

给艾姆妮西亚的这封信...被陌生人用魔法篡改过。

 

“居然躲在这里,看来你也穷途末路了啊~”

大步踏入宅邸的爱蜜莉雅,用一如既往的恶心语调对我得意洋洋地说。

你还能得意多久呢?我暗自在手中攥紧了魔杖。

“鹿死谁手还不一定,爱蜜莉雅。”

“听听你那虚弱的声音,还在嘴硬~要知道全盛时期的你在我眼里也不过是石子而已。”

她露出轻蔑的笑容。

“为了保护你的小情人而受的那道腹部伤,感觉如何?很痛吧?”

“还好还好...爱就是有些疼痛的哦。”

 

我暗中计算着我们两人间的距离。还有大概三步。

“诶呀,真是甜蜜。没想到居然会有人爱上我国被流放在外的大罪人~”

她的语气简直是挑衅中的挑衅。

“你知道吗~艾姆妮西亚啊~明明出生在高贵的魔法师的家族,却一丁点魔力也没有~即便是这样她居然还勉强自己加入了骑士团~”

仿佛是想要激怒我。

“笑死人了~每天都在骑士团里像只工蚁一样努力,到头来还是被自己天赋异禀的妹妹踩在头上!”

我咬紧牙关。面无表情地看着她。

要沉住气。

就差一点点了。

 

“啊我知道了~你是觉得她可怜才爱上她的吧?难道你就是所谓的抖S?”

“...没恋爱过的家伙就不要在那里随便讲大话了,爱蜜莉雅小姐。”

我压抑着自己的声音。

你根本不明白。

哪怕知道自己会忘掉,知道自己没有使用魔法的能力,也乐观地面对一切的艾姆妮西亚。

究竟有多么地可爱,多么地闪耀。

 

“...看来想要激怒你是不可能了,无趣。我还打算看看你临死前反扑的蠢模样呢。”

突然,爱蜜莉雅冷下脸来。

不再接近我,而是停留在了原地。

“...?!”

“摆在眼前的魔女的血却得不到,我现在很扫兴哦?人家永葆青春的秘药就是你这样的魔女的血液啊...”

啪嗒。我仿佛听见了自己的冷汗流下来的声音。

“那就来这边取啊?看看我们两个谁能让谁流血。”

“别傻了。你现在正准备和我同归于尽吧?”

 

...她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精明。

爱蜜莉雅不屑地,踢开脚下的书本。书本堆的空隙间露出我事先准备好的魔法阵。

“你还是太年轻了。对于高级的魔法师来说,危险的魔法一下子就能感觉到。”

我深呼吸,拔出魔杖来。已经没有遮掩的必要。

不过没关系,就算不能同归于尽,她的企图也达不到了。

谁要把自己的血给她啊。

接下来施展的魔法,会将我自己连带着魔法阵内的空间冰封。

那是连时间也会被冰冻住的魔法。

唯一能够解封它的人已经再也不会回来。

我将在里面沉睡至永远。

 

就这样,打算施展魔法的我。

却被她接下来的话暂时地打断。

 

“你之所以还留在这里没有跑,就是想要争取时间,为了让那把扫帚带艾姆妮西亚离开我的攻击范围吧?”

 

“怎么会...”

难道艾姆妮西亚和扫帚被她抓住了...?!

我的手开始微微发抖。

“呵呵。一提到艾姆妮西亚,你就变得惊慌了呢。没关系,我对于亲手杀掉艾姆妮西亚一点兴趣也没有。她可是我的小替罪羊啊。”

“你到底对我的扫帚和艾姆妮西亚做了什么...?”

恐惧蔓上了心头。

 

“也没做什么...就是把你留给她的那封信的内容改了改。”

爱蜜莉雅远远地望着我,脸上展现胜利者的笑容。

“‘使你失去记忆的恶之魔女就在冰封之城。请你带可靠的帮手赶来这里,杀掉她吧’——变成了这样的内容呢。”

“你...”

“怎样?很不错的想法吧?忘却之刑的终点,变成了亲手杀掉自己的恋人~没关系,到时候我会带着阶梯赶来的,等她杀掉你之后再令她恢复记忆,一生都活在杀死你的痛苦中!”

 

这样的结局才能平复我国国民,对残害魔法师的恶人的恨意啊。

——这是在我自己的冰魔法封住我之前,爱蜜莉雅对我说过的最后一句话。

 

啊哈哈。我搞砸了呢。

 

本来想要拯救艾姆妮西亚的。本来想让艾姆妮西亚远离这里,自己寻找解开记忆魔法的办法,然后开始新的生活的。

结果现在变成,艾姆妮西亚会千里迢迢地赶回来,用她那柄军刀剖开我的喉咙。

寒冰从最外圈生长出来,慢慢地逼近魔法阵中心的我。

我被冰抬高到高空中。爱蜜莉雅的身影已经看不到了。

周围开始慢慢变冷。

大概是因为耗尽了魔力吧,精疲力尽后,惊讶,恐惧,悲伤,都在这份寒冷里被稀释。

如果是被艾姆妮西亚所杀的话,总比死在那个恶心的家伙手里好。

甚至脑海里出现了这种想法。

 

艾姆妮西亚,那么善良,连虫子都不敢杀死的人。一定会因为自己将要杀掉魔女的事实而感到难过。

但是,艾姆妮西亚终生活在杀死我的痛苦中——怎么可能发生这种事情。

乐天派的她总有一天会释然地忘怀一切吧。

 

我变得平静。

在纯蓝的世界里闭上了眼睛。

 

毕竟,我是满口谎言、夺取她记忆的坏魔女啊。

 

在冰封之城的中央广场。

熄灭了烟管,我挡在爱蜜莉雅的面前。

“诶呀~没想到是席拉小姐出来迎接我呢。”

“闭嘴吧你这家伙说话好恶心。”

“你真是失礼..”

“给我闭嘴。”

“你”

“闭嘴。”

我吐出今天的最后一口烟雾。然后冷眼看着面前的这个做作的家伙。

“我说啊,把那封信的内容全部改掉的人就是你吧?”

“......”

“哑口无言了吗?”

“不是席拉小姐叫我闭嘴么?”

“你好烦啊。”

 

呵呵。爱蜜莉雅的脸上再次挂出令我恶心的做作表情。

“您有什么证据吗?”

“你的魔力的味道。你不应该用魔法挡住我的攻击的。我对魔力灵敏得很呐”

 

我吸了吸烟管。
啊忘了原来烟管已经被我熄灭了。

 

“那封信上留下的魔力和你的魔力一模一样。”

“这做不了什么证据吧?多说无益~艾姆妮西亚在哪里?”

 

没烟吸啊真烦躁。

 

“原本也没打算用证据打败你就是了。至于那家伙嘛...现在正在根据那封信的内容,做出决定吧。”

“不去阻止她可以吗?她杀掉了伊蕾娜小姐的话,你不就困扰了?”

“谁知道她会做出什么决定呢...?”

我系紧了身上的大衣,撸起衬衫的袖子。

拔出腰间的魔杖。

“总之现在,我得先阻止你。”

“哦?那就试试吧。”

爱蜜莉雅第一次用严肃的语气说道。

 

在沉睡之中,我做了一个梦。

不,与其说是梦,其实是我的回忆吧。

那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与艾姆妮西亚吵架。

 

吵架的原因是我想要艾姆妮西亚不要再记日记了。

 

“为什么?明明这是我唯一的能够记下我们的回忆的方式...”

“但是最近每次看日记的你都很难过啊。果然还是不记比较好,有我在呢。我会好好告诉你,你的名字是艾姆妮西亚,不是‘M”尼西亚。”

我不愿直面她,只是逗弄着鱼缸里的金鱼。

“我没有难过...只是...”

“只是什么?”

“难过的其实是伊蕾娜吧?”

 

我的动作慢慢停下。手自然地垂落。

 

“只有伊蕾娜能记住我们两人间的回忆,承受着痛苦的是伊蕾娜吧?”

 

是因为日记的缘故吗,她似乎从每日记载着的我的情况中察觉到了端倪。

 

“我不想让伊蕾娜难过,所以想尽可能地,将每一天的情况记下来...”

 

原来如此。她是想分担恋人的痛苦吗。

 

但那是不可能的。

她最近花了太多的时间在日记上,反而变得没有那么开心了。

想要记下的东西越多,越无法享受我们两人的时间。

为什么艾姆妮西亚不明白这一点呢。

“过去的事情只是过去而已,没有全部记下来的必要吧?”

“但是伊蕾娜!”

“我不感到难过哟。我只要艾姆妮西亚陪在我身边就很开心了。”

“...这样真的可以吗?”

“可以啊。难道艾姆妮西亚不信任我?觉得我明天会把你的钱骗个光光?”

“我觉得伊蕾娜会顺便骗色。”

“咕,没办法反驳”

我们两个相视一笑。

“我以后会减少记日记的频率的,但是不准你再次把日记藏起来哦?”

艾姆妮西亚郑重其事地对我说。

“好啊。”

我则是同样严肃地答应她。

 

然而,我对她撒谎了。

 

艾姆妮西亚的日记和我的日记很像。

里面记录着她旅行到现在的点点滴滴,悲伤的回忆,开心的回忆,还有与我恋爱的回忆。

我把艾姆妮西亚的日记,连带着她全部的回忆,全都藏了起来。

 

我是个为了满足自己玩乐的愿望,每天都对着艾姆妮西亚编造不同谎话的坏魔女。

为了不再让她为我而难过,为了不再让她每晚与睡意搏斗、拼命记录日记。

为了让她无忧无虑、开朗地陪伴我,我做出了恶劣的决定。

我偷走了艾姆妮西亚的过去。

 

好蠢的办法。

如果艾姆妮西亚恢复全部记忆,她会怎样看我?

 

她会讨厌我吧。

 

席拉小姐离开前,帮我解开了信上的魔法。

信原本的内容展露出来。

那是用十分温柔的话语写成的信。

[早安,

艾姆妮西亚小姐。

 

你的名字是艾姆妮西亚。不是M尼西亚哦。

你患有每天早上都会失去记忆的怪病。

但是这没什么。

继续旅行下去,有朝一日你一定能够找到治愈的办法。

 

我想你也注意到了,你来自信仰之都伊斯特。

信仰之都伊斯特的人们都被魔力扭曲了心智,终日因为研究魔法而痛苦。

所以,没有魔力,却依旧能够每日开心地生活的你,是被信仰之都伊斯特所嫉妒的存在。

她们将你驱逐出国,并要你永远也不要回去。

那可真是一个无趣的国家。

 

而写下这封信的我,是为了自己的私欲剥夺了你的过去的坏魔女。

你其实曾经去过很多个国家旅行,曾经交过朋友,曾经和我一起逛祭典。

但是那些回忆被我偷走,封印了起来。

 

如果想要取回自己的回忆的话,就从现在开始,过好每一天吧。

乐观的你,开朗的你,一定会再度创造非常美好的回忆。

 

这回不要再轻易相信坏魔女了。

...或许我们此后永远也不会再相见。

又或者你取回了记忆后,偶然见到一位相貌美丽的灰发魔女,在冰块中永恒地长眠。

如果真的有再见的那一天,请对她说出你想说的话吧。

也许冰会因为你的话语融化,也许不会。

 

晚安。

艾姆妮西亚。]

 

我愣愣地看着这封信。

“艾姆妮西亚...’M’尼西亚...?”

下意识地,我摸了摸自己的腰间。

那里挂着一个长得呆头呆脑的金鱼挂件。

 

“啪嗒。”

扫帚我的身边倒下。

木杆的顶端,正好压着伊蕾娜小姐的日记。

倾诉着伊蕾娜小姐有多么地喜欢“M”姓恋人的日记,被我捡起来,轻轻地抱在怀里。

“M尼西亚...好傻的昵称啊,伊蕾娜小姐...”

白发遮挡住我的侧脸。

 

烦死了。

“席拉小姐,已经束手无策了吗?看来魔法统合协会的魔女也不过如此。”

爱蜜莉雅骑着扫帚,在我的攻击之间反复横跳。

年龄说不定比我大了二百岁的老女人赶紧给我滚回坟墓里呆着去——我原本想这么说。

不过,实在是没有说话的余裕。

 

爱蜜莉雅这货比我想象中的要难缠。

该说是活得久了不起?还是她吞掉的那些魔女的血液的功劳?

总之我很头疼地反手甩过去一个火球。火球们很快地聚集成火雨。

却被她的水魔法扑灭。巨浪冲过冰雕向我袭来,我不得不躲避。

 

并且我没想到的是。

“轰隆!!!”

令人头皮发麻的巨响撕破天空,一道惊雷击落。

雷电迅速地沿着水面传播,我来不及抵抗。

“嘶——!!”

外衣被雷电烧焦了许多。这可糟了,得快点结束...

我骑着自己的扫帚在被冰封的大楼之间乱窜,身后不断地划过雷电。

最终,等到我即将到达钟楼广场时。

一道雷电重重将我击飞,身体甩在钟楼的墙面上,然后滑落到地面。

好狼狈啊我。

 

“...我说...刚才那样的魔法,会把街上冻住的那些人打碎啊...?”

喉咙好甜。难不成内脏受伤了...

这工作真麻烦。

回头想向徒弟尽情诉苦啊。

 

“派出你到这边来,说明魔法统合协会已经察觉到这里的异样了吧。”

爱蜜莉雅从空中降下。

“席拉小姐,你不是说你们那行最在意证据吗?”

她的表情无比阴险。

“那只要我把这座城市连带着你们全毁掉~不就没有证据了?”

“你疯子喔...”

呸。我侧过头,吐出一口血。

“你觉得信仰之都伊斯特的骑士团会同意你这样胡作非为吗?”

“我会在她们赶来之前干掉你。”

“行吧...顺带一提,为什么要对艾姆妮西亚说谎?”

这家伙一直在诱导艾姆妮西亚对伊蕾娜下手。

不是那种意义上的下手就是了...是下狠手。

“呵呵。我们国家那些愚蠢的民众,可都觉得艾姆妮西亚是杀死了四个魔女的大罪人呢。”

爱蜜莉雅不屑地耸了耸肩。

“总得让她死之前承受一些郑重的刑罚,才能平息民愤吧?虽然她只是我的替罪羊而已”

“于是?你想欺骗她,告诉她伊蕾娜是她的仇人,让她亲手杀死伊蕾娜?”

“我国的骑士团应该正在带着能够让艾姆妮西亚恢复记忆的断头台赶来。”

她的表情更恶心了。

“你不觉得当她踏上断头台的那一刻,回想起自己杀死的人是自己的恋人,那一幕会相当精彩吗?”

恶心透了。

 

我抬头,长叹一口气。

“这样吗...好想吸烟呐。”

“临死前最后一管烟?”

 

“不。”坐在地上的我,身上的披风破了个七七八八,索性不系住,随它掉落在地面上。于是,披风下黑色的袍子显露出来。

看到那件袍子,爱蜜莉雅像是终于想起了什么一样惊恐地睁大眼睛。

“我有个习惯。工作结束后,必须来一管烟才行。”

我向她的脸上吐了一口口水。

“你知道吗?你是我见过的最令人讨厌的罪犯之一。”

 

话音刚落——比刚才的雷电还要恐怖的暴风雪从我身后爆发。

纯白色暂时地遮蔽了我的视线。

这攻击一定是路德拉积攒了很久的怨念汇聚而成的,复仇的剑吧。

 

“路德拉啊啊啊啊啊啊啊!!!”

爱蜜莉雅的惨叫在钟楼广场里回响。

没错。我事先踩点,发现变成怪物的路德拉在钟楼广场徘徊,于是故意引爱蜜莉雅来到这边。

之所以系紧披风,也是为了让爱蜜莉雅看不到那件能够使路德拉的魔法无效的袍子。

“你之前肯定发现过路德拉和这件袍子吧?因为觉得对你起不了威胁所以不屑一顾吧?自大的家伙...”

轻笑着,我重新点燃烟管。

“顺带一提这里的冰比较透明,所以很适合装镜水晶呢。你刚才说的话,统统通过镜水晶传给骑士团的诸位啰。”

吸着烟,我对逐渐被冰冻的、面目狰狞的爱蜜莉雅打了个响指。

“感谢你的证据,老女人爱蜜莉雅。”

 

钟楼广场上,出现了一座动作夸张的丑陋冰雕。

还真是冤有头债有主。

总之写魔法统合协会的报告时,就说罪犯蔷薇魔女被受害人捉住了吧。

吐出一口烟圈,我望向不远处的宅邸。

伊斯特的骑士团应该很快就会带着恢复记忆的台阶到那边。

本来提出这项委托的就是骑士团那边的人,而爱蜜莉雅刚才的蠢话也被对方听到了,我想她们不会再为难艾姆妮西亚。

那么接下来,这次事件的结尾,就看艾姆妮西亚会做出什么选择了。

“虽然不知道你们之间有什么恩怨。要是你真的选择杀掉她,我可就头疼了啊…”

我喃喃自语。

 

巨大的阶梯被放在了宅邸入口,一直延伸到菱形冰中央,伊蕾娜小姐所在的位置。

自称是我妹妹的白发少女带来了阶梯。

原来我有妹妹啊?完全忘掉了呢。

根据服装与我相似的,那些骑士团的成员所说,只要走到阶梯的顶端,我的怪病就会消失。

失去的记忆将会重新涌入我的脑海。

 

“准备好了吗,姐姐?”

白发少女在一旁问道。

我点了点头,站在阶梯前方的正中央。

“一开始回想起来的只是不重要的小事。但是越向上走,越会想起那些重要的回忆。痛苦的,喜悦的,都会瞬间想起来。”

其他骑士团成员冷漠地对我说明。

“好的...”

 

我抬头向上看去。远处的她面对着我,等待着我的到来。

再度看过她的日记的我,隐约猜到了我们两人究竟是怎样的关系。

以及她藏起来我的日记本的事情。

可是这些记录对我来说,不过是干巴巴的文字。

真正地回想起那些记忆的话,我会有什么感想?察觉到自己一直在被欺骗的我,会感到痛苦吗?会讨厌伊蕾娜小姐吗?

我按了按军刀的刀鞘。

我真的...会选择杀掉她吗。

 

我颤颤巍巍地踏上了第一层台阶。

像做梦一般地,好难吃的面包、晃晃悠悠的马车、拒绝魔法师进入的国家的告示,一幕幕琐碎的景象在眼前闪过。

还有席拉小姐。

“您能戒烟吗?”

“你好烦哦我昨天不是说过不行了吗。”

噗哈。我好像真的有问过很多次这个问题。

席拉的语气超级不耐烦的。

然后是第二层。第三层...

 

在这漫长的途中,我想起来了。

“我是谁?”

早上醒来,一无所有的我呆呆地看着旅馆地天花板。

“想不起来了呢...”

突然发现身边躺着一本日记。封面上写着“请翻开我!”

好诡异哦。

万一这是坏人留给我的呢?我不敢想。

可对我来说,能够信任的就只有这本日记而已。

 

我又踏上一层新的台阶。已经不知道是第几层了。

从这一天开始我的世界变得不同。

原本琐碎的无聊的早晨,出现了那个人的身影。

那是有着一头柔软的灰色长发,琉璃色的漂亮瞳孔的魔女。

 

不小心与我相撞的她。

“怎么能边走路边写字?简直是限制了自己的视野。”

呜哇好恶毒。明明你也边走路边吃苹果的说。

 

从牢狱中释放我的她。

“我是你的朋友,不过你应该不记得了。”

原来我也有朋友啊,太好了!

 

表情有些落寞的她。

“诶,我们相遇的国家到底是怎样的?”

“我忘了。”

 

我们两人互换日记的事情,一起踏上旅途的事情,退治恶龙的事情,去参加祭典,交往,吵架,然后第二天我继续缠着她。

我经常听错自己的名字,所以她给我起了外号叫M尼西亚。

因为金鱼呆头呆脑的所以挂在了我的腰间。

 

我想起来其实每天早上我都怀疑她在说谎,但是斗篷的夹层里有一张硬纸板。上面写着“请相信她,她是对你来说重要的人。”

 

又是一层台阶。冰封中的那个人离我越来越近。

台阶的周围,骑着扫帚的魔法师们沉默地看着我。

没有魔力的我被信仰之都伊斯特的人所唾弃。

可是面对被诬陷、被赶出国家,什么也不会做的我,她在信上写道。

“因为她们嫉妒每日都能快乐地度过的你,才会把你驱逐出境。”

 

靴子与最后一层台阶相碰,腿稍一用力,我站到了台阶的顶端。

我全都想起来了。

爱蜜莉雅小姐陷害我,所以我被施予忘却之刑。

我所度过的这一年,我记下来的日记,漫无目的的旅行,原本都是为了踏上断头台的残忍刑罚。

然而,因为我与伊蕾娜小姐相遇了。

所以原本代表着忘却之刑的这段台阶,变成了通向她的旅途。

通向我喜欢的人的旅途。

 

我轻轻地将额头贴在冰面上。

“不可思议...好温暖。”

好像有液体从我脸上划过去。

“伊蕾娜小姐...日记之类的根本无所谓啊。”

我并不是相信了你的谎话,才喜欢上你的喔。

虽然失去了记忆,但是喜欢你的那份情感,还留在我的心底。

“请醒来吧...我从来没有讨厌过你。”

我从没有忘记过。

“...我喜欢你。”

 

毫无魔法天赋的艾姆妮西亚,从她口中倾诉而出的,是魔法一般的话语。

随着她带着哭腔的尾音,冰封的大厅永恒的沉寂被打破。

烟杆掉落在地面上。

我视野所能及之处,漫天遍野的纯蓝色以艾姆妮西亚为中心,一片片地碎裂。

在我的身侧,不成人形的怪物也随之渐渐融化成粉末。

粉末下,淡淡的光芒汇聚成一位魔女的模样。我并不认识她,但却知道她是谁。

大魔女路德拉微笑着,在消失之前无言地对我点了点头。

 

然后,冰面上的裂纹如同水波般蔓延到这个国家的大街小巷,象征着寒冬的坚冰化为齑粉。商店,树木,动物,纷纷取回原本的色彩。

浓郁的绿意笼罩着这座城市。

冰封之城终于迎来了春天。

 

人们纷纷醒来,快活地大喊大叫。

在他们中间,呆滞着的我注视宅邸中央。

那里,最后一块菱形的冰也渐渐地碎裂。

灰发的魔女掉在了艾姆妮西亚的怀里——

——等等危险啊你怎么没接住、难道你真的打算谋杀恋人吗艾姆妮西亚!——

——伊蕾娜啊啊啊啊啊——艾维利亚Nice catch!!!

总之艾维利亚用魔法接住了伊蕾娜。

艾姆妮西亚则是不好意思地挠头。

麻烦的家伙们...我叹了一口气,捡起来烟管。

不过,还算是个好结局。

然后暗自笑了笑。

 

躺在恋人的膝枕上,魔女悠哉地吃着苹果。

她刚刚从永远的冰封中醒来。

对于她来说,被冰封住的这半个月来一直在做噩梦,梦见无非是蔷薇魔女之类的坏家伙。

还有和自己恋人吵架的事情。

所以醒来时发觉自己被恋人抱在怀里的她,终于松了一口气。

 

那么——睡了一觉就解决了事件,如此天才的美丽魔女是谁呢。

没错,就是我。

 

“...好奸诈。”

艾维利亚小姐在一旁愤懑不平地嘟哝着。

我哪里奸诈。

不过我也不是特意想要在骑士团的注目下,躺在艾姆妮西亚的腿上。

真的好羞耻。

只是因为被冰封太久,我完全没力气动了。

“伊蕾娜小姐感觉怎么样?身体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艾姆妮西亚低头关切地看着我。

“还好还好,不过我什么时候能从你腿上被放下来?骑士团的诸位在看着喔?”

周围的人群已经开始小声讲闲话了。“那个是大罪人艾姆妮西亚的恋人吗?”“她已经不是大罪人了”“对哦我忘了”

“你觉得艾姆妮西亚在晚上是上边的那个还是下边的?”“果然是上边的吧”“我觉得是下边”“要赌一盘吗”等等...?你们在兴高采烈地讨论什么...?

信仰之都伊斯特的骑士团就这么不正经吗?

 

而且艾姆妮西亚火上浇油一般,在此时紧紧地抱住了我,我的脸埋在某个柔软的部位。

“伊蕾娜小姐对不起我忘记你还觉得你是坏人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依给吴芳凯!!”你给我放开!!

我感觉我肉眼可见地窒息了。

“姐姐,再用力一点!再用力一点!”

在旁边加油喝彩的艾维利亚小姐是和我有什么仇恨吗。

“年轻人真好啊——”

席拉老师能不要讲风凉话吗?我要死了哦?要被自己的恋人怀中抱妹杀了哦?这样可以吗?

总之在我大脑缺氧而死之前艾姆妮西亚还是放开了我。

好痛。

爱情真令人感到胸口痛,物理意义上的。

 

“应该道歉的是我这边吧?咳咳咳咳咳“

我边咳嗽着边摸头安慰艾姆妮西亚。

围观的群众中有人高呼“好萌!”“贴贴!”场面混乱得一塌糊涂。

这帮人是不是太过于兴奋了点。

 

“那个,席拉老师,能让我去一个安静的地方静养吗?”

顺便和艾姆妮西亚好好聊一聊...之类的。

总之,我向席拉投出求助的目光。

她则是摆着臭脸着看我,半晌。

“真是麻烦的家伙们啊”席拉无奈地转着烟管。“交给我吧,我去疏散人群。”

转过身去,金黄色的头发随着步伐摆动。

看着那个干练的背影。

我和艾姆妮西亚同时脱口而出:

“谢谢,席拉小姐(老师)!”

 

接下来围观的人群开始讨论席拉是否是夹在我们两人之间的败犬角色了。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我与伊蕾娜飞出冰封之国的大门。

门外的世界一片绿意。

雪已经停下了。

 

飞行中的扫帚经过大魔女路德拉的纪念碑。

在我解开伊蕾娜身上的冰冻魔法的同时,路德拉小姐也因为魔力的波动,在宁静中迎来消逝。

这是我听席拉小姐说的。

亲眼见证这个国家恢复原样的她,一定了却了心愿吧。

在席拉小姐的解释(以及她魔法统合协会成员的威慑力)之下,国民们选择理解路德拉。

纪念碑则是由伊斯特骑士团出资建立。

 

解冻后,爱蜜莉雅被押回了信仰之都伊斯特。

等待她的究竟是怎样的刑罚,我也不得而知。

只听说她如今在战斗中丧失了魔力,变得苍苍老矣,一点也不愿意照镜子。

 

失去了蔷薇魔女的信仰之都伊斯特将会处于动乱之中。

艾维利亚为了自己的职责,暂时不能够陪着我旅行。

我与她约好,有朝一日要一起去找新的家乡。

 

事件告一段落。

于是,我抱着伊蕾娜说。

“伊蕾娜小姐想对我说什么?”

她好像一直碍着面子欲言又止。如今我们终于独处了。

“...在扫帚小姐的面前实在是有点...”

“扫帚小姐?”

“啊,虽然听上去很奇怪,但是我的扫帚其实是通人性的女孩子的哦。”

我突然想起来在宅邸中,扫帚不停地碰掉伊蕾娜小姐的日记的情形。

“原来她真的是在有意地引导我啊...”

“?什么事情”

“没什么”

看过她的日记的事情,就暂时对伊蕾娜保密吧。

我轻轻抚摸身下的扫帚。

“谢谢你喔,扫帚小姐。”

“扫帚小姐开心了呢。飞行也变得畅快起来了”

“所以说伊蕾娜小姐到底想和我说什么呀?”

 

她是想转移话题吗?我注意到那白发间的耳朵有些泛红。

“倒也...没什么。而且你不觉得‘伊蕾娜小姐’这个称呼怪怪的吗?”

哦哦。

原来如此。

意识到她的想法的我,再次从背后抱住她。

“伊蕾娜~”

蹭蹭蹭蹭蹭蹭蹭蹭。

“你性骚扰哦?胆子好大”

但是这一次她并没有挣扎,而是很自然地依靠在我怀里。

 

“对喜欢的人不算性骚扰吧?”

“强词夺理——”

我的下巴搭在她的肩膀上。伊蕾娜的头发瘙痒着我的脸。

“就这样在你身上睡一觉可以吗?距离下一个国家还有很远的路吧?”

“随你喜欢睡吧。”

“这一次醒来,不用你再提醒我叫什么名字了呢”

“可惜没办法再看到你指着自己,傻傻地念‘M尼西亚?’了。”

“嘿嘿”

柔和的风拂过我的脸颊。

下一个目的地是什么?我不得而知。

这一定是我与她漫长的、不知终点的旅程吧。

 

气氛变得安静。就这样过了大约十分钟。

“...我也喜欢你。”

一个别扭的声音小声地从我身边传来。

闭着眼睛的我偷偷笑了。

明天早上起来时要不要拿这个逗她玩呢?

我可不会忘记的。



fin.



————————————————————

有人看到这里吗?真的有人吗?

如果有的话。

谢谢您的阅读!!!

对于我来说这篇还真是难产。完全重构了原作小说中的剧情,僭越啊僭越...

以及为什么原本是师徒推的你写艾姆伊比星尘灰字数多还是HE?这样的问题我也很想问我自己。

不如说我原本完全没想到这篇会有1.93w字。“写一个失去记忆的艾姆妮西亚看着被冰封的伊蕾娜的故事吧!”这样想着,我预计只有5k字的说。

而且预计没这么矫情的说。

总之,能够写自由自在地向伊蕾娜撒娇的艾姆妮西亚,还有温柔对待自己的恋人的伊蕾娜,我很开心。

如果能够让喜欢魔女之旅的各位,看过后开心一笑就好了。

PS:这篇里面伊蕾娜对席拉的称呼是“席拉老师”呢,这是我的私货hh

有机会的话,会在之后的故事里面给出原因;如果有人愿意看我写的东西的话...

评论(27)
热度(659)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奈良山的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