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山的树

写东西的自闭人
“冷也好不冷也好,上帝都在这里”

[lsyk&摩卡兰]一日限定代打约会(2)

上辈子烧杀抢掠趁火打劫无恶不作,

这辈子和青叶摩卡出门约会。用美竹兰的脸。

凑友希那远远地看着那过山车,真如山路一样地在空中翻滚出来十八个弯,默不作声地咽了一口口水。

手里的手机屏幕还亮着,上面第一条信息是三十分钟前,她私信美竹兰:“青叶さん改了约会地点,我们会去埋滨的游乐园。”

虽说是为了让对方了解进度,不要担心,字里行间却隐约有股炫耀“我和青叶さん去游乐园约会了哟”的张扬。

没想到美竹竟没有发怒,而是幽幽地回了一句“凑さん,害怕的时候在心底大声唱歌,有奇效。”

她本想着美竹兰发的这是什么怪话,驴唇不对马嘴。

 

…现在看过这游乐园里面的设施,这驴唇还真就合上了青叶的马嘴。

游客的尖叫声四面八方地传来,凑目光所及之处都是极为夸张的大型机械,跳楼机大摆锤海盗船极速风车…就没有一个看上去老少皆宜。

尤其是,她面前这游蛇一般的过山车。

车体和尖叫极快地呼啸而过,凑友希那的心情像是被吹起的长发,随风凌乱。

 

站在旁边的青叶,见她脸色铁青得像是刚刚吃了个话筒似的,笑着补刀“兰~这云霄飞车最大下落角度为110°,共有六个大盘旋若干小盘旋,轨道长度约为一千米,最大高度差高达30米…惊险程度仅次于富士急乐园的高飞车哦~”

她说话语速本来就慢,那一串串听上去就惊悚的数字在凑友希那耳边无限被拉长,宛如死亡咏唱。青叶さん。你大学是专门研究过山车的么,记得这般详细?!

说罢还累着了似的,喘了两口气,继续笑盈盈地问道“不过~~对于兰来说,当然没问题,对吧?

 

有问题。非常有问题。

这一趟过山车坐完,美竹兰的身体怎么样她不知道,但是她可能会死。精神层面的。

凑尽力平复自己抽搐着的嘴角,恢复惯常的冷淡表情。她还谨记着自己的使命是代替美竹兰约会,那自然要维持这躯体的原主的风度。凑友希那眼里,美竹兰平日里自然是沉稳的,面上不常挂着笑。和她多少有几分相似。

 

但是一开口就露馅了。

“青叶…摩卡,好端端地出来玩,这样刺激的过山车,合适吗?”

她下意识想唤对方“青叶さん”,意识到了之后又极速改口亲昵地叫“摩卡”;于是那“青叶”和“摩卡”连在一起,就成了“青叶摩卡”。

尴尬之余,甚至随后说出来的话都有些…微妙地不对劲。

 

被叫到了大名的青叶摩卡挑眉。

本来想着这木头终于开窍了,懂得打电话过来约自己;结果她顶着那面无表情的脸,冷冰冰地用“青叶摩卡”称呼小摩卡,说话还话里有话听起来分外不是滋味…美竹兰,你是来摆架子故意气我的么?

 

昨晚她和美竹兰贴得那么近,差一厘米便亲上了。兰脸红着支支吾吾的样子,就算她当时喝醉了也记得分外清楚。于是今早才满怀小鹿乱跳似的心情,打电话约兰去台场海滨公园。

没成想,对方高贵冷艳地回了一句“今天忙着写歌词,没时间。抱歉了,青叶小姐。”就挂断了电话。

“青叶小姐”。

好啊美竹兰,这么急着装作无事发生,跟小摩卡摆脱关系。

青叶摩卡嘴仍然勾着那抹媚人的笑,眼睛却眯起来,里头闪着危险的光。

没门。

 

 

涩谷的一家高档餐厅里,美竹兰兀地低下头捂住嘴,打了个喷嚏。

“是着凉了吗?”坐在餐桌对面的莉莎关切地看着她,递去一块纸巾“我昨晚和友希那外出过,兴许是那时她穿的太少。”

兰接过纸巾擦了擦手“也许吧,刚才总觉得脊背发凉。谢谢,莉莎さん。”

“只是没想到,兰和友希那互换身体也就算了,竟然小孩子一样赌气”莉莎将自己那双纤细的手交叉,抵着下巴苦笑道“又不是十七八岁的高中女生,放学后还要比谁下楼走得快。”

…请不要提那段黑历史了好羞耻。

摇摇头甩掉脑海里高中时期处处找凑挑衅的回忆,兰红着脸低头承认“今天是我没控制好情绪,我…”

 

她今天的确是有些失态。跟凑吵了一架也罢,没想到还在今井莉莎面前光速被戳穿身份。

没办法嘛,她美竹兰从出生到现在哪里交过女朋友?莉莎只需微微弯下腰来,自下而上地用那柔得似水般涟涟的眼神看她,再装作要去亲她的唇,兰强撑起来的伪装就漏气皮球一样瘪掉了。

好在莉莎拉着兰到的这家餐厅包间不会被他人窥视,否则兰那幅满脸通红说不出话的模样,丢尽凑友希那的脸。

假如被友希那知道了,会换成她友情掐死美竹兰。

 

 

不过凑友希那么,现在显然是不知道美竹兰和今井莉莎正在环境优雅、品味脱俗的餐厅里岁月静好。

过山车刚绕到第三个大盘旋,坐在第一排的友希那看着前面的轨道一改之前的婉转,即将变成瀑布般直直地下冲,如同通往地狱。

慢慢地闭上眼,心里空落落地

唱起歌来。

…裏切りは暗い まま ~falldown…崩れゆく世界は

心引き…剥がして熱を失った…

(遭遇背叛 仿佛坠落无尽深渊 就像崩坏中的世界 心被割离 热情渐失——出自《LOUDER》)

 

 

“也不是兰的错。互换身体这种事情,谁能想到呢?”莉莎面色沉了沉,捻着吸管的一端轻轻搅动杯中的饮料。旋即表情又有些苦恼了起来,似是在思考些什么。

兰注意到她的变化,以为莉莎是在为Roselia的事务而担忧。毕竟她现在鸠占鹊巢,但也不可能替友希那去工作。友希那现在是当红的歌星,每天各种大事小事忙的要紧,幸好最近是在休假。

否则她就要去替凑友希那唱歌了。那样的话…免不了两人因为音乐理念打起来。

不过打起来也罢,既然凑说了要替她美竹兰去追青叶摩卡,她就不能替凑唱歌么?

美竹家主一向喜欢礼尚往来。

 

“莉莎さん,有什么困扰就直说吧”兰下定决心主动出击,眼神变得严肃起来“毕竟我们是朋友,不必顾忌太多。”

莉莎顿了顿,犹豫着“...这样好么?”

兰点了点头,却见对方脸颊微微开始泛红。工作上的问题,有必要这么害羞么?

 

但是莉莎纠结的还真不是工作上的问题。

“那我就问了?”莉莎深吸一口气,语气有些支支吾吾“兰,你和友希那互换之后有没有换过衣服?”

“诶?”

面对着兰疑惑不解的呆滞神情,她又连忙补充道“就是,有没有…看过友希那身子…之类的?”

 

……美竹兰兀地心情复杂了起来。

衣服自然是有换的。但是早上醒来时就发现凑穿着居家服而不是睡衣,所以草草地套了外套出门而已。

早上的时候她本就处于混乱之中,接到电话后更是急着趁清晨人流稀少去商店街头当街掐死凑友希那,哪里顾及得到看不看得到凑的身体的事情。

这一经过今井莉莎提醒,兰还真就想起来,以后万一要洗澡,免不了不小心看到凑的裸体…的某些部位…

 

她宁可现在把自己的眼睛捅瞎。啊不对,是把凑友希那和她自己的眼睛双双捅瞎。

 

这回换美竹兰自己咳了咳平静心情,然后用坚定的语气回答“你放心莉莎さん,我从没看过凑さん的裸体,我以前没看过,以后也肯定不会看。”

莉莎呆了呆:“……”

兰很快又铿锵有力地说道“凑さん是莉莎さん的妻子,莉莎さん是我的朋友,朋友的妻子的身体,我怎么能看呢。我若是不小心看到了,就把这双眼睛戳瞎。”

说罢,还对着自己的双眼比划了几下,煞有其事的样子。

莉莎沉默:“……”

…这种毒誓,倒也大可不必。

…而且你不是用的友希那的身体吗。

…你难不成还想戳瞎友希那的眼睛吗。

 

 

青叶摩卡,一而再再而三地双手伸出来摇摆,你心爱之人的这双眼睛要不要了?

上个大转弯,那纤纤玉手上的指甲差点成为凶器,刺破坐在她身旁的凑友希那的左眼。

虽然很想大声提醒一旁竟然玩得很开心的青叶さん,但是,她实在是发不出声音。在极速风车的带动下,只感觉自己飞在天空中,仿佛一片无依无靠的柳絮……

 

“兰~一会儿我们去那边的海盗船好不好~~~~~”

青叶さん在耳边开心地唤她。刚下了过山车,又上了这风车,再接下来是贼船是么。

…我还是唱歌吧。

友希那脸上的表情逐渐变得像将死之人一样安详。

色褪せた瞳~火をつけた~あなたの言葉~

(褪色的瞳孔 如火焰般点燃 是因为你的话语)

 

 

“其实我就是问问而已,你也没必要那么认真的,兰。”莉莎倒也没想到兰对这件事如此慎重,反而被她的态度弄得更不好意思了,低下头去装作要去喝饮料“我信你不会做什么出格的事。”

她也更信友希那不会去看别人身体。

“嗯,至于凑さん么,她也必然不会看我的。”兰点了点头“看身体这种事,还是看自己妻子的身体最开心。相比看我的身体,凑さん一定更喜欢看莉莎さん的身体。”

……你这是在安慰我,还是逗我寻开心呢?

莉莎差点没把吸管咬断。低下去的脸红得明显,幸好没被兰看见。

 

其实兰也真的没多想,她就是在陈述事实。看自己不喜欢的人的身体有什么意思。

 

那边的莉莎却是以为她在打趣了,便也脸红着抬头半开玩笑地说“那按照这个说法,摩卡肯定会想要看你的身体。”

这话本意是悄悄提醒兰,摩卡其实一直喜欢着她,想要和她成为恋人的关系。

可没想到美竹兰听着,神色一变。

对啊,她怎么就没想到呢?

 

她其实早知道摩卡喜欢她;而她对摩卡的喜欢,凭着对方那细腻的心,恐怕也是感觉到了的。确定了双方的心意,摩卡才敢告白才对。

两人现在就差捅破那层窗户纸了,那这次凑友希那和摩卡的约会…万一氛围到位感情到位,摩卡决定顺势看看她身体,生米煮成熟饭…不就坏菜了吗?!

 

 

輝き溢れゆく!!あなたの音は私の音でtry to!!!伝えたいの!!!!

(你的歌声四处闪耀着 而我的歌声也试着传达)

凑友希那几乎是在心底喊出来这些乐句了,她在青叶摩卡所说的最大摆角60度最大速度32千米每小时的海盗船上,世界天旋地转。

闭眼微笑的美竹兰的脸,眼角终究流下来一滴泪。

莉莎……救我……

 

 

“莉莎さん,我现在突然特别特别在意凑さん那边的情况!”

兰拍案而起,对面的莉莎吓了一跳。属于凑友希那的琥珀色眸子,燃起来了浓浓的意志。

摩卡...等着我!我来救你!


(未完待续...可怜的湊さん还要在海盗船上坐到下次更新...让我们为她祈祷...)

评论(41)
热度(51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奈良山的树 | Powered by LOFTER